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窃听丑闻被称政界耻辱 卡梅伦地位或受影响

来源:环球网
2011年07月13日09:45
  据7月13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英国小报的窃听丑闻仍在升级,除了媒体大亨默多克成为被攻击对象外,有很多外媒分析这也是英国政界的丑闻。美联社7月13日报道表示,由于英国首相卡梅伦与正处窃听丑闻风口浪尖的人是朋友,现在有越来越多声音质疑,卡梅伦的首相地位可能会因此受到破坏。

  “为什么新闻集团丑闻把耻辱带给威斯敏斯特所有人?”美国“温和声音”网站以此为题的文章认为,此事更是英国政界的耻辱。这一丑闻现在看上去像是给工党送了大礼,但事实上除了自由民主党真的清白外,工党过去许多年和保守党一样,争着跪下来亲吻默多克手上的戒指。

  文章还以《太阳报》为例介绍默多克对英国政界超强的影响力。文章说,工党政客曼德尔森曾在回忆录中说,《太阳报》1992年为保守党赢得选举出了大力,1997年,他听说《太阳报》有意转向支持工党,便建议时任工党领袖布莱尔竭尽全力讨好《太阳报》,布莱尔这样做了,并真的当选首相。去年,《太阳报》再次转向支持保守党,卡梅伦就成了英国首相。 (本报驻英国、德国、加拿大纪双成 青木 陶短房 本报记者 徐盼 柳玉鹏)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UN9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