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黑龙江清网行动取得战果 多名在逃人员落网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7月19日10:30
  中广网哈尔滨7月19日消息(记者杨沼畔 通讯员王英杰)黑龙江省公安机关“清网行动”开展以来,省公安厅刑侦总队部署全省各级刑侦部门以“抓获历年逃犯”为载体,全力开展缉捕网上在逃人员工作。截止到目前,全省刑侦部门共抓获网上在逃人员901名,其中,抓获故意杀人网上在逃人员28人,抓获公安部B级《通缉令》在逃人员2人。全省共抓获历年在逃人员76人,其中,潜逃10年以上在逃人员33名,占43.42%。

  “清网行动”中,黑龙江省公安厅结合本省在逃人员基数较大、命案在逃人员较多的实际,将大力开展追逃工作列入2011年全省刑侦工作要点,建立健全重点在逃人员督办制度。4月份,总队组织全省从现有网上在逃人员信息中,梳理一批重点在逃人员,将一批历年命案、涉爆、涉枪、涉毒、涉黑、涉拐、涉假、严重暴力犯罪等民愤大、危害严重的逃犯在逃人员列为省厅重点督捕在逃人员,确定缉捕责任人,分片包干,跟踪问效,每月定期上报缉捕工作进展情况,并适时派出督导组对各地缉捕工作进行业务指导、督导推进。经工作,全省刑侦部门共抓获潜逃10年以上在逃人员33名,其中,命案在逃人员15名,外省上网在逃人员8名。哈尔滨市、佳木斯市抓获公安部B级《通缉令》通缉在逃人员各1名;哈尔滨市公安局捕获2名在逃18年、1名在逃19年的命案逃犯;鹤岗市公安局抓获1名监狱脱逃24年的抢劫犯罪服刑人员。通过全省刑侦部门民警的不懈努力,一大批在逃人员被绳之以法,有力地化解了社会矛盾的同时也有效的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

  作者:杨沼畔 王英杰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