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禁运福岛肉牛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20日10:44
  由于担心遭放射污染牛肉流入市场供应链,日本政府19日下令,禁止运输所有福岛县肉牛。

  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19日告诉媒体记者,中央政府已经向福岛县知事佐藤雄平下达这一指令,要求县内立即执行禁运指令,禁止一切肉牛运输。

  “我们指示知事停止运输县内所有肉牛,禁止肉牛流入肉类加工厂,”枝野说。

  共同社19日报道,今年3月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核泄漏事故以来,福岛县及周边地区大约650头食入遭辐射污染草料的肉牛被送入肉类加工厂屠宰加工成肉制品,其中部分肉制品据信已流入市场,引发公共食品安全恐慌。

  日本政府先前公布数字显示,3月28日至7月13日,福岛县郡山市、喜多方市和相马市5家农场用受辐射草料喂养的肉牛运往多个地区的肉类加工厂。

  检测显示,郡山县一家农场的草料含放射性铯,活度为每千克50万贝克勒尔,相当于国家暂定安全上限的378倍。肉牛尿液检测显示含有铯,活度为270贝克勒尔。

  在相马市和喜多方市两家农场,草料放射性铯活度分别为每千克12.3万贝克勒尔和3.9万贝克勒尔。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