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瘦肉精案8名涉案人员被起诉 25日庭审直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22日09:50
  中新社郑州7月22日电(记者 李贵刚) 记者21日晚间从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备受关注的河南“瘦肉精”案中8名涉案人员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法院将于本月25日进行庭审直播。

  今年3月,有中国媒体曝光了河南多地养猪场使用违禁动物药品“瘦肉精”饲养生猪。之后,中国纪检、监察、公安、畜牧等相关部门立即对涉嫌“瘦肉精”问题的温县、孟州市、沁阳市、获嘉县以及沁阳市柏香镇动检站、商丘市芒山动物防疫监督检查站的有关人员进行调查核实,共有数十名相关人员涉案。

  目前,河南“瘦肉精”案第一批两宗案件已由检察机关依法提起公诉。其中,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的罪名对刘襄等5名生产者、一级经销商起诉,以玩忽职守罪的罪名对王二团等3名涉案国家工作人员起诉,并分别由河南焦作市中级人民院和河南沁阳市法院负责审理。

  届时,河南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将组成由刑事审判第二庭庭长申兵任审判长和河南沁阳市法院组成以专职审委会委员张文启任审判长的合议庭,两宗案件定于7月25日上午开庭,并将进行电视、网络庭审直播。

  针对“瘦肉精”案的庭审直播,法院还将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旁听审判工作,且向社会直播庭审全过程。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