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盗贼行窃后翻墙逃跑 跳入检察院被法警追赶擒获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花耀兰 周晶晶 杜景书
2011年07月25日09:38

  本报讯(记者花耀兰 通讯员周晶晶 杜景书)入户盗窃后欲翻墙逃跑,没想竟跳入湖北省武汉市检察院院内,被值班法警逮个正着。日前,警方已对涉案的盗窃团伙立案侦查,勇抓窃贼的法警获得了奖励。

  今年7月7日凌晨3时半许,武汉市检察院法警李鹏奇正和同事一起在院大门口值班室值班。突然,李鹏奇发现一个黑影狂奔过办公楼前的空地,定睛一看,一赤膊男子正在翻越大门裙墙。李鹏奇一个箭步从值班室窗户跃出,向赤膊男子追去。赤膊男子逃出检察院,拦住迎面而来的一辆出租车,钻了上去。李鹏奇冲到车前,伸开双臂将车拦住,赤膊男子见状跳下车逃跑,李鹏奇继续追赶。赤膊男子渐渐没了力气,李鹏奇贴近他,一手从背后锁住对方喉咙,一手将其手臂反转扭至身后。

  “我什么都没干,你追我干吗?”赤膊男子反问中带着几分心虚。

  “什么都没干,那你跑什么?”李鹏奇大声质问道。

  “你放开我!”赤膊男子挣扎着。“你别想跑!”李鹏奇将赤膊男子带到检察院,同事们立即拨打“110”报警。

  赤膊男子被民警带走后,武汉市检察院值班法警搜查了该院所有楼层,并沿着赤膊男子逃跑的路线仔细搜寻,终于在一角落里找到了一部手机和一个MP4,随即送交到派出所。

  经查,赤膊男子名叫李相武。案发当晚,他和两名同伙到武汉市检察院旁边的市建委宿舍行窃,得手后离开时被门卫发现,3人分头逃跑,慌不择路的李相武翻过铁栅栏往下跳,没想到竟跳入了检察院院内。这一过程被检察院的监控录像记录了下来。

  起初,李相武拒不认罪,当检察院法警将其逃跑时丢弃的赃物送交到派出所后,李相武顿时傻眼了,随即承认伙同他人入户盗窃的事实,并交代除手机和MP4外,他们还盗取了1.5万元现金及银行卡等物,这些东西都在同伙身上。目前,公安机关正在追捕另两名嫌疑人。

  李鹏奇不顾个人安危,只身勇抓窃贼的行为,得到武汉市检察院领导的肯定,该院给予其1000元奖励。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