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警方披露中越人贩联手拐卖越南儿童至广东详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28日16:29
  中新网7月28日电 (王刚 孙洁)广西公安厅28日披露“6.8”特大跨国拐卖儿童案详情:中越两国数十名“人贩”分工精细,自2010年初以来,先后在越南组织了数十名婴儿到中国广东贩卖。在中国公安部的指挥下,广西广东两地警方成功解救儿童8名,抓获疑犯42名,包括8名越籍疑犯在内的32名“人贩”被刑事拘留。

  广西公安厅介绍,2011年2月20日,广西防城港东兴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发现,近期有一些不明身份的越南人携带婴儿从越南偷渡进入中国境内,将婴儿带到东兴市东兴镇江那村下滩岭、水文站等地,再交给一些不明身份的人,由这些人将婴儿贩卖到广东等地。

  接此情况后,东兴市公安局于2011年3月14日对该案进行立案侦查,同时将案情上报上级防城港市公安局。经初步侦查,警方发现自2010年9月份以来,一个以越南籍妇女“阿章”(化名)、“阿兰”(化名)和“阿广”(化名)为首的犯罪团伙纠集一些越南籍和我国广西、广东籍犯罪嫌疑人在越南购买婴儿,从东兴市偷渡入境后,走小路绕开公安边防检查站到达防城区汽车站,然后乘车将婴儿带到广东揭阳和汕尾转卖。其犯罪团伙成员众多、组织严密、分工精细、作案频繁、网络完善、贩卖婴儿数量大。

  由于案情重大,该案引起了各级公安机关领导的高度重视。广西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梁胜利听取案情汇报后,专门作出批示,要求公安厅立即成立专案侦察领导小组,并亲自担任组长。

  因案件涉及邻国、邻省,为彻底摧毁这一犯罪网络,6月22日,公安厅刑侦总队唐敏调研员率队赴京向公安部刑侦局、公安部“打拐”办领导作了专题汇报。公安部领导对案件侦破工作高度重视,7月13日、14日,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国务委员、公安部长孟建柱对此案高度重视,亲自部署指挥侦办工作,要求务必摧毁这一特大跨国拐卖儿童组织,全力保障儿童权益,坚决维护边境地区社会稳定。

  7月15日14时,公安部下达指令,广西、广东两地公安机关联手作战、同步收网,成功破获了以越南籍犯罪嫌疑人为主的特大跨国拐卖儿童案,成功解救儿童8名,抓获犯罪嫌疑人42名,其中32名已被刑事拘留(越南籍8名),切断了这一从越南向中国境内拐卖儿童的通道。

  经审讯,现初步查明:此案系由越南籍犯罪嫌疑人黄某某(绰号“阿花”)、黄某某(绰号“阿香”)、阮某某(绰号“阿敏”)为首,伙同一些越南籍和中国广西、广东籍犯罪嫌疑人实施收购、运输、贩卖婴儿的犯罪团伙。自2010年初以来,该团伙先后在越南组织了数十名婴儿到中国广东贩卖。其运作方式为:“阿某”(女,越南人、在逃)负责在越南收购婴儿,其收购到婴儿后便通知犯罪嫌疑人黄某某(绰号“阿香”),并组织人将婴儿送到越南芒街市;随后,犯罪嫌疑人黄某某安排犯罪嫌疑人阮氏某某(女,越南人)、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女,越南人)等人接收婴儿后,携带婴儿偷渡送到防城港东兴市;接着,犯罪嫌疑人黄某某(绰号“阿花”)负责组织犯罪嫌疑人郑某某等人在东兴接收被拐婴儿,并设法绕过边防检查站后乘长途客运汽车送往广东揭阳市和汕尾市;被拐婴儿被送到广东后,则由犯罪嫌疑人阮某某(绰号“阿敏”)将婴儿卖给犯罪嫌疑人庄某某等人寻找下家将婴儿最终出售到买主手中。

  目前,被解救的被拐儿童已妥善安置,公安机关将采取积极的措施让他们尽快回到父母的怀抱中。对犯罪嫌疑人的审讯,对在逃犯罪嫌疑人的追捕和解救被拐儿童工作还在紧张进行中。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