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两林业员没种一棵树谎报造林100亩 骗补10万元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陈国栋 邹继国 邓贵文
2011年08月01日03:25

  重庆晚报讯 工作人员打错了一个小数点,这种错误本该立即更正,谁想到,林业员居然将错就错,制造虚假合同,以此向上级虚报补贴,骗了国家10万元造林直补资金。日前,巫山县检察院对涉案的两名林业工作人员以贪污罪提起公诉。

  2006年10月,巫山抱龙镇林业站对洛阳村上一年的退耕还林工程进行复查,有一块退耕还林地实际面积为11.2亩,因复印后小数点模糊,工作人员便在上报的直补表上错填为112亩。

  抱龙镇林业站请示镇政府同意后,决定在云务村进行异地造林,中心护林员朱开龙被安排负责落实此事。朱开龙发现这个问题后,认为机会来了。他同技术员张德富商量:私下承包土地,纳入退耕还林指标,可以弄到造林直补金。

  2006年12月,朱开龙以其母亲王某的名义和云务村签下《土地承包协议》。朱开龙、张德富没在承包地里种下一棵树,就在2007年3月,承包地的“退耕还林”顺利通过验收,领到了2006年度的直补金。为不引起他人怀疑,2007年下半年,朱开龙在填报抱龙镇退耕还林数据时,将这102.45亩面积,以几个亲戚名义分户上报。

  他们是如何让虚假承包地通过验收复核的呢?

  据悉,云务村地处偏远,在验收承包地时,他们将验收组的成员带到远远的山头“眺望”。远远看上去,植被还可以,验收组于是下结论:通过验收。每年的复查均是如此。

  巫山县检察院查明,2006年至2009年,朱开龙、张德富按每亩245元补贴标准,四年骗取退耕还林直补金10万余元。

  重庆晚报记者 陈国栋 通讯员 邹继国 实习生 邓贵文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