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学生找工作掉入传销陷阱 铁路警方助其返家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8月01日14:37
  中广网广州8月日消息(记者黄少焕 通讯员乔娜 郑国华)大学生毕业为找工作轻信朋友介绍误入传销窝点,在魔窟中受尽精神和身体的折磨,被限制人身自由40天后侥幸逃脱魔掌,遂后跳上去往广州的火车后报案,广州车站派出所民警及时将男子保护起来,并将他送上去往老家昆明的火车。

  前日,广州站派出所指挥中心接到接到110报警电话, K9237次列车有一名旅客报警求助,称其刚从传销窝点中逃出来,请求民警协助。

  接报后,派出所民警在8号车厢找到报警男子刘某,因为过分担惊受怕,警惕的刘某一见到民警才算是心里一块石头落了,脸色苍白的他眼泪止不住的流。刘某被民警带到报案室后,待情绪稳定下来说出了事情的来由:大四学生刘某在云南师范大学读书,临近毕业,刘某向多家用人单位递交求职信,但都石沉大海,六月中旬,刘某看着周围的同学都找到了满意的工作离开校园时,而自己还没有着落,黯然准备打包行李回家。就在这时,刘某的大学同学王某打电话给他,声称自己在广东韶关找到了一份高薪工作,月入6000元,正好现在单位缺人手,所以介绍刘某到他所在的公司上班,面对高薪的诱惑,刘某想都没想就购买了火车票前往韶关,但是到了韶关后,刘某却发现所谓的公司是一家非法传销组织,就在刘某愤然准备离开时,却发现几条彪形大汉已经堵在了门口,随后又没收了他的电话。

  在“公司”里,这个非法传销组织天天给刘某洗脑,并为他设计了一个完美的“发财蓝图”,让他打电话叫自己的亲戚朋友加入,刘某没有听信,一直试图找机会逃出,7月底,刘某佯装打电话介绍朋友加入组织,拨通电话后,赶紧告诉朋友真相,让朋友报警,结果被传销组织发现,将其暴打一顿,致使刘某身体多处受伤。当日中午,由于刘某不停与非法组织人员发生争执吵闹,非法传销组织害怕被周边的群众发现,就将刘某赶出了窝点。至此,刘某已被该非法传销组织限制人身自由42天。

  逃出魔窟的刘某迅速跑到火车站,乘坐了当日去往广州的火车,在火车上及时报警。广州车站派出所接到刘某后,当日晚上20时许,将他送上了去往昆明的列车。昨日晚,刘某终于回到了家乡昆明,并打来电话向民警表示感谢,目前,铁路警方已经将这一情况反馈给韶关警方,并将配合韶关警方对该非法窝点进行进一步打击。

  作者:黄少焕 乔娜 郑国华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