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以黎边境再交火 就交火原因和谁先开火各执一词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02日12:19
  以色列和黎巴嫩士兵1日晨在两国边境地区交火,双方就交火原因和谁先开火各执一词。以军指认黎方向在以色列境内执行任务的士兵开火,黎方则指认以军士兵“越界”在先。

  以色列军方一名发言人告诉法新社记者,一队以军士兵当天清晨在以黎边界、即“蓝线”以方一侧例行巡逻,黎军士兵向他们开火。

  “以军士兵随后回击,”这名女发言人说,“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已经获知这件事。”

  但是,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黎方军官说,以军士兵当天巡逻时越过“蓝线”大约30米,进入黎方一侧的瓦扎尼地区。“驻扎那里的黎军士兵开枪示警,”他说,“以军士兵后撤,随后向我方岗哨开火。”

  “蓝线”是联合国2000年划定的以黎边界线。联黎部队大约1.3万名维和官兵驻扎在黎巴嫩南部。双方军队去年8月3日交火,至少3名黎巴嫩士兵丧生。

  以黎双方1日都没有说明交火中是否有人员伤亡。一名以色列军官说,以方希望“事态得到控制,保持边境地区平静。”
(责任编辑:UN91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