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数家银行违规收费被曝光 四大国有银行全部在列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8月03日02:04
  晨报讯(记者 孙春祥)近日,国家发改委会同部分地方价格主管部门通过暗访和检查发现,数家商业银行网点因违规收取人民币个人账户密码挂失费被查处,其中,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均有网点被查处。

  今年3月9日,中国银监会、中国人民银行和国家发改委联合下发《关于银行业金融机构免除部分服务收费的通知》,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从2011年7月1日起取消11类34项服务收费。

  发改委表示,通过检查发现,一些网点在7月1日后违规继续收取国家明令取消的人民币个人账户密码挂失费行为,其中包括:中国工商银行吉林分行、内蒙古分行;中国银行陕西分行、宁夏分行;中国建设银行重庆分行、河北分行、北京分行以及中国农业银行内蒙古分行下属部分营业网点。此外,中信银行、兴业银行等股份制商业银行以及青海省农村信用社、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农村信用合作社等也存在违规收取密码挂失费的现象。

  各地价格主管部门已依法责令相关银行业金融机构将多收的费用退还客户,并依法给予了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