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9号超强台风“梅花”来袭 > 11台风梅花消息

浙江宁波水域已进入二级防台 客运航线多数停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05日16:50
  中新网宁波8月5日电(记者 何蒋勇 通讯员 成瑛 颜杰)8月5日11时,今年第9号强台风“梅花”距离宁波769公里,中心最大风力14级,宁波海事局宣布,从中午12点开始,宁波水域进入二级防台。

  进入二级防台后,海事部门要求:液化气船、载运一级危险品船舶应立即驶离甬江;从事水上水下施工作业船舶、过驳作业船舶应立即停止作业,进入避风锚地,无动力的驳船等应有拖轮保护;250米以上的大型船舶应立即离开港区水域;内河渡船、观光旅游船应根据风力变化情况适时停渡停航,不得冒险航行。

  据海事部门统计,目前在港避风船舶共682艘(不包括渔船)。所有海上施工、采砂运砂等已停止作业,相关作业船舶、人员都已撤离到安全水域避风。在应急力量方面,宁波辖区现共有应急救助拖轮35艘,可供调用的专业救助船艇4艘,另有22艘海事巡逻艇分布沿海和内河水域。

  截至记者发稿时,宁波辖区内客运航线中除“鸭蛋山-白峰”和“西泽-横山”两条客线正常开航外,其余客运船舶已经全部停运。宁波海事局将重点关注两条开航航线的营运情况,并要求随时做好停航准备,加强对航线实测风力的观测,一旦超过抗风等级立即停航,确保客运安全。

  海事部门将进一步关注“梅花”的动态,通过VTS、船舶签证窗口、巡航等手段加强对船舶的管理;还将通过电话、传真、短信息等方式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醒抵港船舶密切关注台风动态。

  根据浙江省气象台发出的台风警报,此次第9号台风“梅花”极有可能从该省温州、台州、宁波沿海登陆,届时宁波市将持续出现强风、暴雨天气,局部将出现特大暴雨。高速交警宁波支队一大队根据总队、支队的相关部署,积极认真做好抗台的各项准备工作。

  记者另悉,宁波消防支队规定,8月5日至7日,各大、中队必须有一名主官在职在位,严格控制人员外出,人员必须在岗在位。届时,支队还将成立一支由10辆消防车,50名官兵组成的抗台应急救援机动小分队。由特勤一中队、海曙、江东、江北、鄞州中队各2车10人组成。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