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利反对派解散临时政府 英防长“组团度假”挨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8月10日08:20
资料图:英国国防大臣利亚姆·福克斯


资料图:英国国防大臣利亚姆·福克斯

  综合外国媒体8月9日报道,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当天凌晨遭到北约实施空袭以来最强烈的一轮轰炸,民用和军用设施损毁严重。此外,利比亚反对派在攻占重镇贝尔盖纳姆之后,8日宣布解散并计划未来数天内重组“临时政府”。

  尤尼斯效应显现 “临时政府”被解散

  为平息内部不和、安抚被杀害的利比亚反对派前最高军事指挥官尤尼斯的家属,利反对派8月8日宣布解散“全国过渡委员会”执行局(相当于临时政府),并任命执行局主席马哈茂德·吉卜里勒重组该局。

  反对派一名发言人称,“行政程序失当,导致前最高军事指挥官尤尼斯被捕并遇害”是解散执行局的原因。他还透露,执行局主席吉卜里勒需要在未来几天里向“全国过渡委员会”提交一份新内阁成员名单。

  由于执行局被解散,包括国防部长、财政部长、内政部长及司法部长在内的多名利比亚反对派领导人将会离任。

  7月底,利比亚反对派最高军事指挥官尤尼斯和他的两名随从被杀。尤尼斯之死导致反对派内部利益集团的分裂。一些人声称尤尼斯是被一个与“全国过渡委员会”结盟的伊斯兰团体暗杀的,而其他反对派成员则将死因归咎于卡扎菲政府。

  反对派攻占重镇 利首都遭最猛烈轰炸

  继8月7日占领位于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南部的重镇贝尔盖纳姆之后,利反对派8日表示,他们计划继续向首都推进,并做好了艰苦战斗的准备。

  早在6月底,反对派军队就在贝尔盖纳姆附近的高地屯驻,却一直没能前进,直到8月7日,他们才在北约空军的掩护下最终攻进了该城。

  贝尔盖纳姆是目前距离的黎波里距离最近的反对派据点,占领这座城镇对反对派意义重大,预计将会打破长期以来反对派与政府军僵持不下的局面。

  反对派称,他们的下一个目标是距的黎波里50公里的西部海岸城市扎维耶。自2月起,这座城市发生了两起旨在推翻卡扎菲政权的起义,但均以失败告终。目前在贝尔盖纳姆战斗的许多反对派士兵都来自扎维耶。

  一名反对派士兵说:“我们的目标是占领扎维耶。一旦成功,卡扎菲将彻底倒台。”

  据悉,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9日凌晨遭到北约实施空袭以来最强烈的一轮轰炸,目前,城内居民已经纷纷逃散。

  借战事之名 英防长携随从“公款度假”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8日报道,正在西班牙度假的英国国防大臣利亚姆·福克斯日前下令,要求一队随从官员即刻飞往西班牙与他“共享假期”。虽然福克斯宣称这样做完全是出于工作需要,他希望在度假时仍能掌控利比亚战局,但是,他的这一举动仍然招致国内严厉批评。

  媒体披露称,福克斯的工作小组成员包括一名军事助理、一名特别顾问和一名负责军事通信的通讯员,这些人前往西班牙的全部花销将由纳税人承担。

  对此,英国国内的批评和指责声不断。有民众质疑,目前英军在利比亚和阿富汗的战事仍未结束,在这个关键时刻,身为国防大臣的福克斯出国度假是否合适。

  一名工党议员也对福克斯的举动表示极为不满:“福克斯一边大幅削减国防开支,一边却带着自己的亲信公款度假,我们的士兵得知这个消息后该有多么震惊。”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