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小偷撬22个信报箱门 居民无法收取信件报纸(图)

来源:东南新闻网 作者:李立宇 肖燕娥 巫芳 图
2011年08月11日10:19
小偷撬走22个信报箱门 居民无法收信和报纸

  东南网-海峡导报8月11日讯(记者 李立宇 实习生 肖燕娥/文 巫芳/图) 昨日,市民赵先生致电导报热线968801反映:一个月前,石泉路12号楼楼下的信报箱门被人撬走20多个。但是到现在,这些信报箱还没有修好,现在报纸和信件都没法收。

  22个信报箱门被撬

  昨日下午3点半左右,记者来到石泉路12号楼楼下。原本整整齐齐挂在墙上的不锈钢信报箱,像掉了22颗牙,呈现好多黑窟窿,即使远远看上去仍很惹眼。在另一面墙上,单独钉着几个塑料报箱,同样醒目。

  赵先生说:“我们家的信报箱也遭殃了。”据赵先生回忆,一个多月前,他下楼去取报纸,眼前的情景令人咋舌:十几个报箱门不翼而飞,敞开着“大肚子”,不仅一览无余,且里面的报纸也丢了。更令赵先生气愤的是,2天后,又有好几个报箱门不知去向。远远看去,就像墙壁被凿了好几个黑窟窿。

  “肯定是被小偷撬下来的。”赵先生说,他们这里的信报箱都是用不锈钢做成的,可能值点钱,所以被小偷盯上。气愤的赵先生立即拨打110报警,派出所民警随后到达现场取证侦查。

  信报箱没了无法收报纸

  “报箱门没了这么多天,真的很不方便,我们平时收个信都难,报纸也拿不到。”被撬的住户纷纷赞同赵先生的说法。

  赵先生还告诉记者,有的住户急着收信、收报纸,就在报箱旁边又钉了一个新的报箱。路过的群众看到觉得很失望,东边钉一个,西边钉一个,不仅没秩序,而且影响美观,真是太损厦门的形象。

  “我不想破坏厦门形象,没有另外钉报箱,我直接告诉送报的小伙子,别送了,自己拿去卖得了。”赵先生忿忿地说。

  路过的一位吴姓报纸投递员告诉记者:“这种事见怪不怪了!”据其介绍,9年来,她一直在做投递员,这种情况挺常见的。有的时候去送报纸,发现昨天明明还好好的,今天整个报箱就被撬走了。

  居委会已申请维修资金

  “遇到这种情况,警察也没办法。”赵先生无奈地说。

  随后,记者联系到思明区镇海社区居民委员会的苏书记,他表示,居委会已经将报箱门被撬的情况上报到中华街道办,计划向上级部门申请一部分资金用于报箱的维修费用。如果批不下来的话,居委会将组织报箱受损的住户集资维修报箱。同时,还会跟派出所保持联系,争取早日抓到小偷,挽回住户的损失。另外,为了防止小偷再次对报箱下手,他们将在重要路口安装监控,维护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