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沙开展“清网行动” 两个半月追捕318名逃犯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8月11日16:12
  中广网长沙11日消息(记者傅蕾)今年5月开始,公安部在全国范围内部署开展为期一年的网上追逃专项督察“清网行动”。记者今天从长沙市公安局了解到,5月27日至8月 9日两个半月期间,长沙市共有 318名逃犯落网,行动取得了丰硕战果。

  长沙公安开展“清网行动”两个半月以来, 318名逃犯到案并撤网,网上在逃人员下降率为21.9%,一批潜逃多年、隐藏身份的重大逃犯相继落网。其中,抓获长沙市各类历年逃犯123 名,抓获外省逃犯112名;抓获长沙市故意杀人案逃犯3名,全市共有130 名逃犯投案自首。如:宁乡县公安局通过全力追缉,将一名在江西杀人作案后潜逃的犯罪嫌疑人刘菊根抓获;雨花公安分局洞井派出所一个月内连续抓获逃犯8名;砂子塘派出所将11年前在湖北省京山县马店镇杀死一人的命案逃犯张友平抓获;治安支队通过精心工作,将抢劫犯罪团伙在逃主要嫌疑人袁中勇抓获,2004年袁组织他人在我市潇湘大道河堤多次抢劫恋爱情侣财物,是公安机关通缉七年的逃犯;特巡警支队通过加强巡逻防控7天内连续抓获七名涉及抢劫、绑架勒索的网上逃犯;望城区公安局于7月14日在广州将“漂白”身份、潜逃13年的故意伤害致死案逃犯贺某抓获归案。

  据长沙市公安局副局长欧益科介绍,此次“清网行动”的主要目标是:通过一年的努力,力争行动前网上在逃人员总量下降不低于60%;历年网上在逃人员、命案逃犯的抓获率明显上升;网上在逃人员信息质量、网上追逃工作规范化水平、全警追逃破案能力大幅提高。

  记者了解到,凡在2011年12月31日前主动向公安机关、人民检察院、人民法院投案,或者经亲友规劝、陪同投案,委托他人投案或者先以信函、电话投案,本人随后到案,并如实交待自己罪行的,视为自首,依法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有重大立功表现的,依法减轻或者免除处罚。对继续畏罪潜逃、拒不归案的犯罪嫌疑人,政法机关将一追到底,坚决依法重处。希望在逃人员家属积极配合司法机关,敦促在逃人员消除顾虑,主动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同时也希望广大市民群众积极支持参与公安机关网上追逃专项督察“清网行动”,发现逃犯线索的,可以拨打举报电话0731-110,0731-85010202或发电子邮件至csdczd@sina.cn进行举报。举报属实,协助公安机关抓获逃犯的,公安机关将给予奖励。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