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电力公司投40亿元加强阿克苏电网建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8月12日15:07
  中广网阿克苏8月12日消息(记者孙涛 阿克苏台记者田锋 崔玉永) 今年上半年,新疆阿克苏地区各发电企业完成发电量11.44亿千瓦时,增长4.38%,增幅在新疆名列前茅。

  记者在阿克苏地区拜城县重化工工业园区看到,一座正在进行基础开挖的220千伏变电站,这座变电站建设完成后,将会成为目前新疆最大的GIS变电站,大大缓解南疆的供电压力。

  8月初,总投资3.2亿元的拜城220千伏拜城输变电工程正式开工建设,到今年年底工程全部建成后,可形成拜城县220/110千伏环网供电格局,有效满足八钢南疆钢铁基地年产300万吨钢铁用电的需求,缓解拜城县的供电压力,改善阿克苏地区的供电状况。

  拜城供电公司经理朱学荣告诉记者:现在目前在建的这座变电站,是咱们全疆最大的220变电站,主要用于南疆钢铁基地的用电负荷,八钢明年4月份投产的话,拜城一年的用电量直接从2.5个亿直接能跳到8个亿。

  为进一步提高供电能力,“十二五”期间,新疆电力公司计划投入40.3亿元,加大阿克苏地区电网的投入和无电地区的建设,优化电网结构。同时两条750千伏输变电工程也正在做前期规划。阿克苏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祁灵军告诉记者:这几年我们电网投入也非常大,10年是8.8亿元,2011年我们估计电网的投入到最后要达到9.2个亿。十二五“电网投入更大,要达到40个亿以上,以坚强的电网保证阿克苏地区经济的高速发展。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