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杭州地铁列车亮相 智能网络系统控制车辆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13日10:57
  新华网杭州8月13日电(舒继华 孟含旦)将在杭州地铁1号线上运行的列车12日在杭州地铁车辆基地亮相,列车运用网络控制系统技术,可实现车辆自动驾驶、智能调整牵引力和制动力等功能。

  列车由中国南车集团制造,车辆结构强度和防火材料等采用国际上最严格的欧洲标准和英国标准。据南车集团技术人员介绍,整车采用了德国西门子的牵引系统和德国克诺尔的制动系统,以及西门子的网络控制系统。与之相配套的一个地面监控系统,可以把车厢内的监控数据上传到控制中心,由控制中心来监督车上的运行状况和旅客运行状况。

  借助这套智能化网络控制系统,可实现车辆在司机监控下自动驾驶,在信号系统的控制下,列车自动停车的精度可控制在25厘米以内,在车辆运行中,配合信号系统,能够根据线路载荷系统状态等实时自动无级调整牵引力和制动力,并具有多种冗余手段和故障导向安全的设计原则和故障自诊断技术,确保运行安全。

  杭州地铁集团负责人介绍,制造方专家将与杭州地铁集团技术人员一起在试车线上完成地铁车辆调试工作,杭州地铁1号线建成后将有288辆列车投入运营。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