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台州“8-13”海难5死2失踪 沉船将开始打捞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8月15日16:59
  中广网台州8月15日消息(记者张国亮 通讯员郏策) 2011年8月15日8时许,打捞队在台州路桥区剑门港外海域打捞到一具遗体,经辩认为沉没渔船“浙路渔1908号”遇难船员。截止下午16时发稿,“8.13”海难已造成5名船员遇难,2人失踪。

  据金清边防派出所民警王景介绍,“浙路渔1908号”渔船13日凌晨1时30分许在东经121度42分500秒,北纬28度30分200秒附近海域沉没,船上有7名船员下落不明。接到报警后,边防、渔政等部门联合民间搜救力量,组织了20余艘船舶在事发附近海域展开搜救,13日下午,搜救人员在事发海域附近发现两具遇难船员遗体,捞回了一具,另一具被海水卷走。

  14日,政府部门牵头组织了打捞队,对沉没的“浙路渔1908号”渔船进行打捞。当天15时许,10余艘各类船舶陆续赶到打捞现扬周边海域负责警戒。一艘装有30吨吊机的打捞船抛锚在中心现场。当潜水员将捆绑在沉船船头的钢缆挂上吊钩后,吊机缓缓拉动,“浙路渔1908号”船头首先露出海面。由于当时海上风大浪高,10余分钟后大拇指般粗的钢缆突然断裂,船头沉入海中。

  随后打捞队换了一种捆绑方法,潜水员将一根更粗的钢缆放下海,并设法将其缠绕在渔船驾驶舱周边,然后吊机再缓缓拉动。20分余分钟后,“浙路渔1908号”渔船驾驶舱在海面上露出了小半,两具遇难船员的遗体也随即浮了起来,被打捞人员拉回了港口。

  由于沉船太重,当日下午18时许,打捞队放弃了将整个船体拉出海面的想法,在驾驶舱半露海面时吊机停止了拉动。

  15日下午,从打捞现场传来消息,钢缆再次发生断裂,渔船再次沉回海中。

  目前,打捞工作暂时停止,事故原因尚待进一步调查。

  作者:张国亮 郏策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