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唐县发现濒危一级国家保护动物白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15日18:51
  中新网保定8月15日电(吕子豪 李红叶)河北省保定市唐县宣传部门透露,15日,经该县林业局鸟类专家认真比对、鉴定,该县日前发现的“白色大鸟”为濒危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白鹤。

  8月9日,唐县齐家佐乡干部霍双群途经该乡南齐家佐村时,在村南一小树林发现了一只白色大鸟,他小心翼翼地用手机拍摄到了几张照片。霍双群说,大鸟全身白色,身长约120厘米,嘴和腿为粉红色,体态优美,性情机警。当发现有人拍照时便展翅高飞而去。

  15日,唐县林业局鸟类专家对霍双群手机里的大鸟照片进行了认真比对、鉴定,最终确定这只大鸟就是世界濒危珍禽、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白鹤,目前全世界总数不到3400只。

  白鹤是大型涉禽,主要栖息于浅水湿地,以植物的嫩根及青蛙、小鱼等为食。在中国主要分布在东北到长江中下游地区。

  据了解,此次白鹤的发现地齐家佐村紧邻唐河,河内动植物丰富,具有野生涉禽生存的良好条件。这也是唐县今年5月份发现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黑鹳后,濒危珍禽再度现身。

  近年来,唐县通过实施生态林保护、退耕还林等工程项目,积极改善区域内唐河生态环境,目前,该流域灰鹤、野鸭等野生鸟类成群。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