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杭州16个月大男童患恶性脑瘤 北京求医手术成功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8月16日05:24
昨日上午9点31分,医生正在对兜宝进行手术。 周明政 摄
昨日上午9点31分,医生正在对兜宝进行手术。 周明政 摄

  本报讯 (记者易方兴 范春旭 通讯员吴敏)今天,患“髓母细胞瘤”绝症的杭州患儿兜宝,在北京武警总医院接受了脑瘤切除手术,手术进行了4个小时。主刀医生表示,威胁兜宝生命的颅内肿瘤被成功剥离。

  仅16个月大的杭州男孩“兜宝”确诊脑肿瘤,四处求医不见好转。北京网友得知后,为孩子联系专家并找救护车将孩子接到北京治疗(本报此前报道)。

  昨日上午7点,离兜宝手术还有2个小时,几名北京网友就陆续赶到了北京武警总医院给兜宝加油。

  8点50分,兜宝被推车送入手术室。兜宝显得很安静,在临进手术室前,兜宝妈妈亲吻了兜宝的额头,小声说“兜宝加油!妈妈在外面等你啊!”

  兜宝妈妈说,她在手术前一天晚上,给兜宝念了大家关心兜宝的微博,“兜宝好像知道今天要手术,晚上很努力地喝了很多粥。”

  约12点,紧闭了三个小时的手术室门第一次打开了,一名医生走了出来,焦急等候的兜宝父母还有网友们立即围拢过来。

  “手术很成功,大家不要担心。”听到医生的这句话,在场的每个人都笑了。兜宝的外婆得知此消息后,掐了掐自己的胳膊,以证明“不是在做梦”。

  大约下午1点钟,手术终于结束。负责手术的刘佰运主任和甲戈主任从手术室中走出,对兜宝的父母点了点头说,手术成功了。

  讲述

  “手术像在蜘蛛网摘露珠”

  北京武警总医院神经创伤外科刘佰运主任,是主要负责兜宝手术的两名专家之一。

  刘佰运形容说,整个手术过程,“就像在蜘蛛网上摘掉一颗露珠”。

  “当时打开颅骨的时候,肉眼看肿瘤似乎比影像资料上显示的还要略大,呈不规则状,而且非常靠近脑干,稍有不慎就会伤及神经中枢,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所以必须非常小心。”

  刘主任表示,由于术前准备十分充足,兜宝的呼吸和脉搏在整个手术过程中十分平稳,出血量不足100毫升。“在切除的时候,我们一边剥离,一边对周围脑组织进行保护,最后手术完全达到了预期效果,完整切除了肿瘤。”

  事实上,进手术室的3个小时以后,肿瘤已经被切除,“之所以又等了一个小时,主要是对术后的兜宝进行麻醉观察,在麻醉药剂过了之后,兜宝睁开了眼睛。”刘主任说。

  “但并不是说手术成功就大功告成了,”刘主任同时表示,手术之后的一个星期极为关键,“如果未来一周内,兜宝的生命体征保持平稳,才能保证兜宝顺利闯关。”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