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违规鉴定胎儿性别可追刑责 负责人将受行政处分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8月17日01:32
  单位负责人将受降级、撤职等行政处分

  据新华社北京8月16日电(记者 吕诺)

  非医学需要的B超鉴定胎儿性别以及将女婴人工流产的行为将被依法重罚。国家人口计生委等六部门16日联合启动的集中整治“两非”专项行动将严查此类案件,涉案机构和个人可能被吊销执业资格、撤职、罚款直至追究刑事责任。

  我国出生人口性别比高达118.06。方案提出,对涉案的公立医疗保健机构和人口计生服务机构,一经查实,依法对单位负责人和直接主管人员给予降级、撤职等行政处分;对进行“两非”行为的直接责任人员,依法吊销医师执业证书或母婴保健技术执业资格,直至开除公职。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对涉案的非公立医疗保健机构、个体行医人员,依法没收非法所得及相关医疗器械,从重给予经济处罚。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