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当局将育儿津贴列明年预算 盼总生育率达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18日11:01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内政部长”江宜桦18日表示,育儿津贴已编入明年度预算,“行政院”18日将讨论;“府院”多次开会研议少子化议题,由马英九亲自主持,盼今明年能将总生育率提升至1.2。

  江宜桦早晨接受飞碟电台主持人唐湘龙访问时表示,近两三年受到大环境不景气及孤鸾年等因素,总生育率延续下跌,去年达最低,不过今年比去年乐观。

  他指出,今年经济回稳又碰上辛亥百年、明年龙年,“内政部”预估今明年总生育率应会提高,加上今年1至7月结婚对数及生子数都较去年同期多了1成2左右,今年预期目标值为18万新生儿,让总生育率回到1以上。

  江宜桦说,“府院”多次开会讨论生育率,由马英九亲自主持,各部门共识是希望今明年将总生育率提升至1.2,也盼在未来10年平均总生育率能够维持1.2以上。

  江宜桦也说,“内政部”对于提升生育率用尽心思,用庶民角度看问题,思考年轻人为什么不婚不生。若因工作忙碌,“内政部”办未婚联谊;若买不起房,“内政部”推青年安心成家方案;地方分别提供生育补助;大家关注的育儿津贴,则已编入明年度预算,今天将于“行政院”会议上讨论。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