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副总统拜登访华 > 拜登访华消息

美国副总统拜登访华 或谈及美国对台军售问题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8月18日11:11
  中广网北京8月18日消息(记者 张加宁)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美国副总统拜登此次访问中国,将与中国领导人就双边、地区和全球安全问题进行磋商。

  专家们预计,拜登与中方谈及的另一个重要议题将是美国对台军售问题。根据目前透露出来的信息,美方可能会在10月1日前宣布关于售台武器的相关细节。拜登或将利用此次访华的机会提前就此向中方作出说明。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美国部主任刘卿表示,过去这些年来,国际形势、中美关系以及海峡两岸局势都发生了巨大变化。“解铃还需系铃人”,美方应以两国关系大局为重,尊重中方的核心利益与关切,彻底消除对台军售这个横亘于中美两国关系中的重大障碍。”

  原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所长马振岗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对台军售是中方一直关注的问题。

  台湾方面关注的,则是拜登会否与中方谈及美国对台军售问题。美国媒体称,拜登将向中方说明美国9月宣布对台军售的决定,包括宣布协助台湾F16A/B战机升级,这项计划总值45亿美元。

  拜登抵华当天,8月17日,恰逢中美“八·一七公报”纪念日,该公报限制美国对台军售。台湾方面8月8日表示,美方保证拜登此次访问中国大陆,不会触及对台军售问题,“美国军售问题的层级,由副总统来谈令人感到很惊讶。”
(责任编辑:UN9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