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温州22岁女干部入选副科遭疑 回应称不存在作假

来源:浙江在线
2011年08月19日14:37
  浙江在线08月19日讯副科级领导干部预备人选,18岁参加工作,大学学历,王珊珊的过于年轻,引起人们对其年龄和学历的质疑,由此延伸到“背景”之说。《泰顺县2011年度公开选拔乡科级领导干部工作公告》(第七号)在泰顺党建网上公示后,昨天,网友发帖质疑其中一名叫王珊珊的干部有作假嫌疑。为此,泰顺县委组织部再次调查核实,王珊珊4周岁起上学,大专毕业后,在职学习取得专升本文凭,在年龄和文凭上不存在作假。

  网友“道德制高点”在温都论坛发帖称“泰顺县拟提拔任用1989年出生的女子为副科级领导干部预备人选”,并附上公示人员名单和详细情况。网友质疑,这个18岁参加工作的女孩子,何来的4年大学学历呢?有网友跟帖说:你爹要提拔你,也不用这么急的,慢慢来嘛。有人直接说“有背景真好诶”,怀疑这次干部选用的公正性。

  公示内容显示,王珊珊1989年1月出生,2007年10月参加工作,大学学历,任职泰顺县公路段团总支书记、办公室副主任,现在是副科级领导干部预备人选。关于人们对她年龄和学历的质疑,王珊珊本人解释,她的妈妈曾在泰顺县旭晖希望小学任教,她1993年就在旭晖小学上一年级,当时4周岁,在她妈妈任班主任的班级里读到小学毕业,而后顺利升初中,高中在泰顺中学就读,2007年从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大专毕业,去当大学生村官,在九峰乡西地村任主任助理。5年小学,6年中学,3年大专,读书14年,参加工作时,王珊珊才18岁。她边工作边参加浙江大学法学远程专升本教育;2008年考入泰顺县公路段。经过4年在职学习,现已取得大学学历。

  记者找到温州大学04文秘班级毕业的学生顾苗苗,她是1985年出生的,现在瓯海区某银行工作,她记得同班同学王珊珊比她小4岁,王珊珊是班级里年纪最小的同学。王珊珊高中同学吴燕平今年25岁,她说,王珊珊年龄比同学们小,但是她比较独立,学习、生活都跟大家一样,没有因为小而受特殊照顾。

  对于网络上的质疑,昨天下午,泰顺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王珊珊报考副科级领导干部预备人选岗位,经过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和考察阶段,是以该岗位的第一名成绩入选的。组织部门在审查王珊珊的报名资格时,根据其身份证、学历证书等,确定王珊珊符合该岗位的公选条件,不存在年龄和学历上的作假。

  泰顺党建网公示称,经县委常委会研究,现将泰顺县2011年度公开选拔乡科级领导干部各职位拟任(聘任)人选名单公布,一共公示了11位干部,王珊珊是其中之一,作为副科级领导干部预备人选。

  作者:黄小玲 黄佩诗 (来源:温州网)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