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批评声中去度假 共和党促其处理经济(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20日08:30
美国总统奥巴马18日在华盛顿近郊的安德鲁空军基地准备搭乘空军一号专机,前往麻州马莎葡萄园岛度假。

  美国总统奥巴马18日在华盛顿近郊的安德鲁空军基地准备搭乘空军一号专机,前往麻州马莎葡萄园岛度假。

  中新网8月20日电 在批评声中,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18日起带家人休假10天。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共和党籍对手和部分民主党内同志认为,美国正处经济危机,总统应该留在华盛顿因应,白宫发言人则反击说,总统没有假期,而是“跟大家一起旅行”。

  奥巴马连续三个夏天,到麻萨诸塞州马莎葡萄园岛的苍鹭农场度假,暂时抛开动荡的股市、全球经济可能再次衰退的阴影和美国失业民众的求救声。

  这是奥巴马于2009年1月就任以来,第三次租用占地11甲的苍鹭农场。奥巴马计划散步、骑自行车、带女儿吃冰淇淋、陪妻子米歇尔上馆子。

  在展开假期之前,奥巴马上午先在白宫分别与经济顾问和国家安全团队成员闭门会谈,他并发表谈话,要求叙利亚总统阿萨德下台。

  白宫发言人卡尼说,奥巴马不在华盛顿期间,仍会处理经济问题。如果有必要,总统也可以随时回到白宫。卡尼说,美国民众不会反对总统花点时间陪家人。

  奥巴马在马莎葡萄园依然深受欢迎,总统和随行人员到访,对地方经济也有帮助,只是当地经济学者指出,即使在暑假旺季,岛上失业率仍远高于平均值,反映出美国民众在减少旅游。岛上今年1月的失业率更达到13.1%,比3年前高出将近5个百分点。

  曾任麻州州长的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罗姆尼说,他不想批评到马莎葡萄园度假的人,但“如果你是美国总统,国家处在危机当中,而我们此刻有就业危机,你就不该出来度假”。

  但美国国会要休会到9月5日,许多国会议员也在度假。奥巴马透过发言人表明,不会因为怕批评就不带家人休假。最新发布的盖洛普民调显示,奥巴马处理经济议题的认同度创下新低,仅有16%,整体施政满意度也降到39%。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