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武汉万盏河灯游江场面壮观 专家称疑是中元祭祖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1年08月20日09:26
  本报讯(记者 赵家新 实习生 刘序) 接连几天都有灯顺江漂下,最壮观的时候,差不多近万盏。昨日民俗专家解释,这可能是中元节放的河灯。

  童女士住在滨江苑,四五天来,每天在晚上9点左右,她都能看到有类似许愿灯的灯从长江二桥漂向二七长江大桥,特别是18日晚上,江面上漂着近万盏灯。昨日中午,记者在滨江苑边的江边,见到了不少已熄灭的河灯。随后记者询问武汉一民俗专家徐先生,徐先生解释,这很有可能是中元节放的河灯。

  徐先生介绍,中元节是中国民间的一个传统祭祖节日,人们在农历七月十五这天祭祀祖先,并以供奉祭品、烧纸烛、放河灯等仪式。徐先生说,这种仪式一般在农历七月十五当晚才进行。昨日下午,汉口江滩管理处称,最近几天没见到什么人在江边放灯。

  作者:赵家新 刘序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