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多省市遭遇干旱洪涝 > 长江干旱洪涝消息

四川泸州大旱 大学生村官为五保户送“生命水”

来源:四川在线
2011年08月20日09:35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消息(黄艳平)今年入夏以来,古蔺县观文镇经常处于高温少雨天气,许多地方出现了干旱情况,群众要靠到凉水井挑水或用摩托车运水来解决生活用水问题。

  熊坤喜是古蔺县2008级的大学生村官,现任观文镇五桂村村主任助理,他看到村民们或挑水、或用摩托车运水,想到:他们还有能力挑水或运水,村里的五保户、孤寡老人们都年老体弱,他们的生活用水该怎么解决。当初分到村里,为了方便开展各项工作,熊坤喜买了一辆摩托车。现在,摩托车正好可以发挥另一项功能:运水。五桂村的多数五保户都暂住亲戚家,生活用水有人照顾,而二组有一位82岁高龄的五保户,由于他不愿搬到亲戚家居住,现在日常用水成了他生活中的一个大问题。掌握村里五保户、孤寡老人的基本情况后,熊坤喜就立即行动起来了。

  没有装水的水桶,熊坤喜便向周围的村民借。早上六点多,对于许多人来说还是沉浸在梦乡的时候,而熊坤喜已经是在去村上的路途中了,因为他要在早上8点30分之前把水送到五保户陈泽奎家中,这样才不耽误一天的正常工作。

  五桂村的公路刚培修不久,一些路段碎石还没压紧,有时摩托车在上面行驶会打滑。有一次,送水的路上有一处凹陷,加上碎石还不太稳固,摩托车后面又装着两桶水,平衡掌握不了,车就这样倒了下去,熊坤喜的小腿也被石头挂出了两条伤口。鲜血渗了出来,熊坤喜简单处理伤口后,忍住疼痛,扶好车,继续前进在去五保户家中的路上。

  除了送水外,村里日常业务也要开展,也许这样会有点累,熊坤喜说:“累点没什么,年轻人嘛,就应该多多锻炼自己,我们到村上工作就是要为大家做点实事的。老人没有亲人在身边,我们就要像子女一样关心他们。”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