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甘肃首次在黄河支流放流20万尾濒危鱼种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8月21日11:48
  中广网兰州8月21日消息(记者张孝成)近日,甘肃省渔业部门首次在黄河支流放流20万尾极边扁咽齿鱼和黄河裸裂尻鱼。

  据了解,这次放流的两种鱼都属于国家濒危鱼类,也是国家重点保护的水生经济物种。放流地点位于甘南藏族自治州的大夏河流域,属于黄河甘南段的一级支流。

  有关资料记载,大夏河是黄河上游土著鱼类繁殖、越冬的重要场所,这一流域不少鱼类属于我国特有高原鱼类。近年来,由于受城市排污、滥捕乱捞以及生态环境恶化等因素影响,黄河上游天然鱼类资源减少,一些珍稀鱼种濒临灭绝。

  甘肃省农牧厅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保护水生动植物资源,甘肃已连续五年在长江、黄河以及内陆河实施禁渔制度,先后组织40多次渔业增殖放流活动,累计放流鱼种4800多万尾、鱼卵1000万粒、中华鳖6万只。最近组织的这次增殖放流将有助于恢复黄河上游土著鱼类的种群数量,改善和优化这一水域的鱼类群落结构。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