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内蒙古女首善成立慈善基金会 央视大腕担任顾问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8月22日04:15
  内蒙古女首善成立慈善基金会

  本报北京讯 记者柳建云 文

  “这段时间网络上出现了公益事业被"郭美美"的事件所影响,我觉得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在这个时候扛起爱心的大旗,扛起公益事业的大旗来净化我们的心灵,共同把慈善爱心事业做到底,看一看爱心事业中华民族究竟做得怎么样。”央视“大嘴”韩乔生昨日未解说意识流的体育节目,而是以司仪兼基金会高级顾问的身份发表了上述言论。当天,李琳公益慈善基金会公益栏目入驻中国网公益中国频道仪式在国新办召开,在多家基金会因各类问题对新闻媒体避之不及之时,李琳基金会的高调亮相引发关注,但当天的发布会并未设媒体提问时间。

  当天,被宣布共同担任高级顾问的还有央视的另两名“大腕”水均益和毕福剑,但未出席发布会,而由韩乔生代领了聘书。

  此外,作为李琳清华大学EMBA同学的陈光标也高调出席了发布会,但未做发言。此外,还有两名官员也在基金会的高级顾问之列: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呼尔查,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陈瑞青。

  女首善为内蒙古房地产商

  “男有陈光标,女有李琳。”韩乔生以此评价李琳的爱心。而据当天李琳的自述,“我出生在一个偏远的贫困山村,从幼年就开始接受着生活磨练。”

  据李琳介绍,“现在已经有20家理事单位,我们有400万的专款,我要帮助孤寡老人、残疾人,主要是养老院和敬老院,我在这块还是比较偏重一点,就是对于老人和残疾人及孤儿方面,我想能关心一下,付出自己的爱心。”

  据公开资料显示,李琳所在的内蒙古宝鑫集团成立于2009年,目前以房地产开发为主业,参股或投资能源与商贸领域。在昨日的发布会上,记者留意到,基金会首届理事会的成员为与李琳的同行矿老板、煤老板及房地产商。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