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暑期结束车票紧张 海南学子通宵购票返校(图)

来源:南海网
2011年08月22日08:13

  

海口火车站大厅内排队买票的旅客
海口火车站大厅内排队买票的旅客


暑期结束火车票紧张 海南返校学子通宵排队购票

  南国都市报海口8月21日讯(记者秦铭摄影报道)“已连着排了两个通宵还是买不到票。”今天下午在海口火车站售票大厅,一位经过两个通宵“奋斗”,排在队伍前列的学生向记者打趣,“现在在排队秒杀火车票,谁动作快就能顺利买到车票,要不然要排下一个通宵了。”

  暑假即将结束,又到了学子返校的时候,火车票问题此时成为大家最头疼的事。今天下午6点,记者来到海口火车站,看到售票大厅内外站满了排队买票的旅客,以学生为主。

  在站内车票信息显示屏上,记者看到截止到25日,我省出岛的4趟列车所剩火车票已经寥寥无几。火车站将5至10号窗口设为学生票专售窗口,来满足学生的购票需求。

  “约8个同学一起排队,准备排通宵。”在河北农业大学上大三的王燕丽说,早上7点,她就来到火车站排队,同时约了8个同学一起排。经过一天努力,她们占据了队伍前十的位置。“29号开学,如果今天买不到票,明天就继续排。”

  为打发排队等候的无聊时间,不少伙伴拿着报纸坐在地上,有的聊天,有的打扑克。经了解,排队买票的学生中,不少学生专门从市县赶到海口。“我从琼中过来。”在武汉一所大学上大三的陈元宽同学说,他今天从家里来到海口,与一起在武汉上学的同学结伴买票。“排2天,若没票就考虑其它办法。

  大一的吴同学经过两天努力,站到了队伍最前排。他在北京一所大学读书,“暑假不回家想爸爸妈妈,回家了火车票又是个难题。”吴同学说,每到假期,他就纠结回不回家的问题。想到很久见不到父母,他还是选择回家,可到开学的时候,火车票又成了难题。

  说起这两天在哪里休息的问题,接受记者采访的同学都说“就在火车站休息。”记者看到,等候排队的同学里,有的带来八宝粥等食品,有的在火车站旁边的小店买炒粉等食品补给身体。

延伸阅读:

海南日报:海口火车站恢复车票预售期 学生硬座提前20天

(责任编辑:李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