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加拿大包机撞山坠毁12亡 演练空难部队投入抢救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22日09:09
  加拿大第一航空公司负责市场营销的总裁克里斯·费里斯21日在渥太华说,该公司旗下一架波音737客机在努纳武特地区降落时撞上一座小山坠毁,并造成12死3伤。费里斯表示,目前尚不清楚是什么原因造成了这架空气喷气式客机坠毁。

  幸运的是,当时这一地区正好有一支500人的部队在进行模拟空难演习。空难发生后,训练改成实战,该部队立即投入两架直升飞机及足够的消防队员和搜救队员进行救援。

  加拿大皇家骑警说,这架飞机20日下午在瑞索鲁湾附近坠毁,当时机上载有包括四名机组人员在内的15人。

  警方说,坠毁的飞机是一架包机,从西北特区的首府黄刀市飞往瑞索鲁湾。这起空难的三名幸存者包括1名7岁的女孩,1名48岁的男子和1名23岁的女子。他们当即被送往努纳武特地区首府伊卡瑞特的医院进行救治。21日,男子与女孩被送到渥太华总医院,而女子则继续留在伊卡瑞特医院治疗。

  皇家骑警警官迪纳德说,飞机坠毁的地点距离瑞索鲁湾西边不到两公里,道路崎岖不平,但可以乘坐山地机车抵达,不少住在附近村庄的民众参加了救援工作。

  加拿大总理哈珀原本订于下周前往瑞索鲁地区观摩军事演习,他在一份声明中对死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并对空难发生后迅速出动实施救援的空军官兵表示感谢。

  正在发生空难的瑞索鲁地区巡视的加拿大总督戴维·约翰斯顿在声明中说,作为空难事件的第一时间见证者,他对军方和民间组织在救援过程中的良好表现感到欣慰。约翰斯顿的发言人称,总督已经取消了次日所有原本的日程安排。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UN01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