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辽宁确诊2例炭疽传染病 均在医院治疗无人死亡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8月23日04:15
  新华社沈阳8月22日电 记者从辽宁省卫生厅获悉,截至21日20时,辽宁已有2人最终确诊患上炭疽传染病,另有临床诊断病例9例,疑似病例24例。患者均在医院治疗,无死亡病例。

  目前,辽宁海城市牛庄镇南关村炭疽疫情已累计发生病例35例,其中分布在海城市26例、岫岩县4例、东港市5例。海城、岫岩地区已经连续10天无新增病例,东港市已经连续5天无新增病例。

  炭疽是一种由炭疽杆菌引起的人畜共患传染病,牛、羊、骆驼和骡等食草动物是其主要传染源。人直接或间接地接触病畜和染菌的皮、毛、肉等会感染炭疽。因此,人们只要不接触、宰杀、食用病死和不明原因死亡的牛、羊等牲畜,就不会被感染发病。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