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利比亚反对派攻进首都 > 利比亚消息

阿齐齐亚军营持续激战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24日10:48
  利比亚政府军和反对派武装23日在首都的黎波里等地持续交火,阿齐齐亚军营附近战斗最为激烈。

  反对派当天出言谨慎,称战斗远未结束。

  反对派当天集中火力,向阿齐齐亚军营发动攻击,炮声和重机枪声不断。

  反对派进入的黎波里后,曾对这一地区发动攻击,但没有成功。反对派成员穆夫塔·艾哈迈德·奥斯曼23日在班加西说,反对派武装已包围阿齐齐亚军营,自西侧实施攻击,“如果成功,战斗将推进至阿齐齐亚军营内部”。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多架战机低空飞越阿齐齐亚军营上空,随后传来巨大爆炸声。

  一名北约官员证实,北约战机当天在的黎波里上空执行任务,但不清楚是否参与攻击阿齐齐亚军营。

  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告诉路透社,“眼下没有战机攻击阿齐齐亚军营迹象”。

  政府军与反对派武装当天在的黎波里多处地点交火,而阿齐齐亚军营的战斗最为激烈。

  政府军重兵把守阿齐齐亚军营。数辆坦克和搭载机枪的卡车22日从阿齐齐亚军营驶出,向反对派开火。

  阿齐齐亚军营面积大约6平方公里,位于的黎波里南部,靠近通往机场的高速公路。按照反对派官员的说法,阿齐齐亚军营地下建有30公里长的秘密通道,其中一些通往海岸。

  这一区域内有利比亚领导人穆阿迈尔·卡扎菲的住所、一处军营以及其他民用和军用设施。卡扎菲先前多次在阿齐齐亚军营举行宴会和其他公开活动。

  美国1986年对利比亚实施大规模空袭,阿齐齐亚军营为重点打击目标之一,损毁严重。

  今年3月19日,美国等国对利比亚发动轰炸后,大批卡扎菲的支持者涌入阿齐齐亚军营,以保护他的安全。

  北约战机随后数次轰炸阿齐齐亚军营,损毁多处设施。

  一些分析师猜测,如果卡扎菲没有离开的黎波里,有可能藏身阿齐齐军营。

  除了的黎波里,政府军与反对派在苏尔特等地发生战斗。眼下,政府军依然控制着苏尔特、塞卜哈等地。

  苏尔特是卡扎菲的家乡所在地,大批政府军驻守。反对派说,一支政府军23日从苏尔特出发,向的黎波里进发,遭到反对派拦截。

  北约发言人瓦娜·伦杰斯库在布鲁塞尔说,利比亚政府军23日在苏尔特向米苏拉塔发射一枚“飞毛腿”地对地导弹。

  “导弹落在米苏拉塔海岸地区,可能落入海中和海滩……尚不清楚有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这是3月19日美国等国轰炸利比亚以来,利比亚政府军第二次发射“飞毛腿”导弹。8月15日,政府军从苏尔特向布雷加方向发射一枚“飞毛腿”导弹,没有击中目标。

  英国《简氏防务》报道。利比亚拥有大约240枚弹道导弹,其中“飞毛腿B”型导弹射程大约300公里。

  面对持续激战,反对派高级官员出言谨慎,与前两天的乐观言辞形成明显对照。

  反对派“全国过渡委员会”主席穆斯塔法·阿卜杜勒—贾利勒承认,反对派尚未完全控制的黎波里,“只有抓获卡扎菲,才能迎来真正胜利时刻”。

  反对派发言人穆罕默德·阿卜杜勒·拉赫曼在的黎波里承认,抓获卡扎菲之前,“危险依然存在”。他警告,一些政府军部队驻守在的黎波里附近地区,“半个小时内就可抵达市中心”。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说,利比亚反对派的斗争依然没有结束。

  法国国防部长热拉尔·隆盖22日称利比亚政府“已经垮台”。他23日降低调门,警告利比亚局势依然混乱,“远没有到终点”。
(责任编辑:UN01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