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大学生雨夜遇劫匪身中数刀 晚归系因备战考试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8月24日16:53

  雨夜刀劫女大学生案犯被擒

  本报讯(记者张蕾 通讯员陈伟达)雨夜凌晨,女大学生返校途中遭遇劫匪,身中数刀。海淀刑警在相关部门的配合下奋战半个月,最终将特大抢劫犯罪嫌疑人聂某抓获归案。近日嫌疑人被海淀检察院批准逮捕。

  小雪是北京某大学大二学生,为迎接6月份期末考试,她每天都在学校图书馆温习功课。6月16日已过深夜12点,小雪准备到校外的麦当劳吃点消夜继续奋战。出了校园,外面下起大雨,小雪走了20多分钟赶到麦当劳后,因餐厅里已被用餐和躲雨的行人挤满,她只好放弃了吃消夜的打算,撑伞返回学校。

  走到清河桥时,突然从路边窜出一男子,从后面追上,一手捂住小雪的嘴,手持一把明晃晃的尖刀,“不准叫,把包给我!”小雪一下懵了,包内的笔记本电脑中存有个人资料和照片等重要文件,还有明天考试的重点,她下意识地抓紧电脑包。

  见小雪不肯松手,劫匪挥舞尖刀扎向小雪。小雪被连扎数刀,跌倒在冰冷的地面上。一名出租车司机发现了受伤的小雪。

  海淀警方接报后赶到,发现女孩身中数刀,肺部被扎破,全身大量流血,生命垂危,遂迅速将其送往医院。由于当天下着大雨,现场无目击证人。小雪因伤势过重和受到过度惊吓,除了说出被扎时闻到过汽油味外,再也提供不出其他线索。

  警方判断,嫌疑人敢选择在平日较繁华的清河桥附近作案,一定经事先踩点或对现场环境很熟悉,肯定在附近出现过。侦查员调查发现了一段视频,在案发前5天的夜里,在同一时段,与案发现场相隔300米的一条街上,有一个人蹲在灯光阴暗、背人处,发现单身女性后便开始尾随。但因有警车路过,该男子便迅速调转方向离开。专案组锁定嫌疑人的踪迹,判断嫌疑人可能落脚在附近一大型汽配城内。

  经调查走访上千人后,最终有一家商户向民警举报了一个曾在市场做临时工的男子非常可疑。专案组在市局相关部门配合下,确定嫌疑人聂某,7月1日在其通州暂住地将他抓获归案。

  嫌疑人聂某如实交代“6·16”抢劫案情况,还交代了3起拦路抢劫案。

(责任编辑:范吉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