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西政府推小额信贷计划 鼓励小企业和个人创业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8月25日11:40
  人民网巴西利亚8月24日讯 (记者吴志华)巴西政府今天下午在此间颁布了为小型企业和创业者提供小额信贷的计划。

  巴西财政部长曼特加在介绍这项计划时强调,巴西政府决定拿出2%的银行强制性存款资金,设立小型企业和创业者信贷资金,是为了促进小型企业的发展和鼓励个人创业。在当前欧美经济低迷,美元贬值损害巴西出口产品竞争力时,巴西推出的小额信贷计划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将为全国340万个小型企业和创业者提供投资和周转资金上的信贷支持,从而促进国民经济的平稳发展。

  根据这项计划,年产值或经营额12万雷亚尔以下的小型企业和个体户都可以申请小额信贷。小额信贷不需要申请者提供财产抵押或是不动产担保,手续简单,方便易行。另外,小额信贷年利率只有8%,远远低于目前60%的市场商业信贷利率。开办小额信贷的手续费也从原来相当于贷款额的3%下降到1%。

  小额信贷可以用于生产性投资,也可以用于企业的资金周转。每家小型企业或是每个创业者申请的小额信贷限额是1.5万雷亚尔(约合1万美元),偿还期为半年或是1年。

  小额信贷由巴西银行、联邦经济银行等国有银行负责发放,私人商业银行也可以参与,巴西政府将为私人商业银行小额信贷的利率补差。预计,巴西每年提供的小额信贷资金规模有30多亿雷亚尔。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