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葛洲坝一号船闸复航 积压船舶较多仍需分段签证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8月25日23:08
  中广网武汉8月25日消息(记者左艾甫 通讯员谢军 廖磊)25日,记者从长江海事局获悉,由于葛洲坝“三闸一控”一号船闸停航施工任务提前完成,25日8时起,一号船闸已恢复通航。

  据了解,目前葛洲坝“三闸一控”一号船闸实行单向通航管制,下行船舶通航正常,上行仍需等待,且截至今日8时,葛洲坝“三闸一控”一号船闸上下游水域仍积压船舶300余艘,船舶锚泊和过闸仍旧存在一定压力,水上交通仍需管制。

  长江海事局局长王茹军介绍,由于前期积压船舶较多,复航初期进出水域船舶密度将增大,为确保船舶过闸安全高效,长江海事局决定继续对通过葛洲坝船闸的船舶实施分段签证,并实时关注船舶积压情况,当待闸船舶数量下降到一定数值时,及时结束分段签证;对下引航道水域实施24小时监控,严防船只擅自进入管制区域;深入码头、船舶,及时向船方通报过闸通航相关信息;要求待闸船舶服从海事管理机构调度指挥,自觉遵守过闸规定,加强待闸期间值守和了望,谨慎驾驶,及时收集气象、水位等安全信息,做好水位变化、高温天气下的应对工作。

  据悉,为缓解葛洲坝一号船闸停航改造带来的船舶积压,自19日起,长江海事局对通过葛洲坝船闸的船舶实施分段签证。目前,三峡坝上的下行过闸船舶已在巴东以上水域待闸,葛洲坝下的上行过闸船舶已在枝江以下水域待闸,通航形势安全有序高效。

  作者:左艾甫 谢军 廖磊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