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共产党历史》盗版案14名被告获刑处罚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28日20:36
  中新网北京8月28日电(记者 孙自法)中国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28日向媒体通报,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的“2.18”盗版《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二卷案已于近日宣判,14名被告人因侵犯著作权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6个月至拘役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5万元至1万元。另有数名公职人员因失职渎职,被追究刑事责任或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根据举报,全国“扫黄打非”办今年2月18日派员会同河北廊坊三河市新闻出版局,在该市明辉印装有限公司查获一批盗版《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二卷图书未及装订的折页和PS版。随后,河北省有关部门迅速派出督导组督导查办工作,廊坊市及三河市公安局经过15天连续侦查,一举破获两个盗版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8名,取缔关闭印装企业8家,查清盗版《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二卷图书2万套,非法经营额达210多万元人民币,案件涉及9省区市15家书商。

  同时,案发当地纪检部门深入追查案发背后的“保护伞”,严格追究有关人员失职渎职责任。经调查取证,三河市新闻出版局党组副书记武学文因向盗版者通风报信被移交刑事处理,以帮助犯罪嫌疑人逃避处罚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缓刑2年。对查处此案不力负有领导责任的三河市新闻出版局相关负责人,以及具有违纪行为的三河市公安局相关人员分别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和免职的处分。由于监管不力、屡发大案,廊坊市安次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3名相关负责人分别被给予党内警告、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过、行政记大过处分。

  据悉,近年来廊坊市狠抓“扫黄打非”大案要案,先后破获多起非法出版物案件,包括“河北三河"2.12"制售非法出版物案”、“廊坊"9.20"批销盗版图书案”、“廊坊"11.26"盗版图书案”等。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