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利比亚反对派攻进首都 > 利比亚消息

利反对派称将要求阿尔及利亚引渡卡扎菲家人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30日10:00
  新华网阿尔及尔8月29日电(记者夏晨 郑斌)据阿尔及利亚国家通讯社29日报道,利比亚反对派“全国过渡委员会”表示将向阿尔及利亚政府提出引渡卡扎菲家人的要求。

  据报道,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主席贾利勒的助手贾布里勒当天表示,“全国过渡委员会”将要求阿尔及利亚政府引渡逃至该国境内的卡扎菲家人,以便利比亚法院能够对他们进行审判。

  阿外交部29日发布新闻公报,确认卡扎菲的夫人萨菲亚、女儿艾莎、两个儿子汉尼拔和穆罕默德以及他们的孩子,于当天上午穿过两国边界进入阿尔及利亚境内。公报并未提及卡扎菲下落。

  据阿尔及利亚《日出报》报道,卡扎菲家人及侍从一行31人乘7辆越野车自利比亚西部经廷阿勒库姆陆路边境口岸进入阿尔及利亚境内。阿方准许这些人入境并未违反国际法。国际刑事法院此前决定对卡扎菲及其子赛义夫·伊斯兰和情报部门负责人阿卜杜拉·塞努西签发逮捕令。

  作者:夏晨 郑斌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