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防部:企图挑拨中印关系的言论是别有用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31日16:49
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上校答记者问。李晓伟摄国防部网站
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上校答记者问。李晓伟摄国防部网站

  中新网8月31日电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今日指出,企图挑拨中印关系的言论,是别有用心的。

  在今日举行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及,8月24号美国国防部发表的2011年度中国军力报告提到,“高度不信任是使中印两国关系持续拉紧的原因”。另外,近日美国兰德公司的网站也发表了一篇文章,对中国和印度2009年和2010年的军费预算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对比。请问对此作何评论?

  杨宇军说,“关于你刚才提到的报告和文章的有关说法都是毫无根据的。”需要强调的是,中印两国不是敌人,也不是对手,而是邻居,是伙伴。近年来,中印双方致力于发展面向和平与繁荣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两军关系也得到不断发展,双方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友好交流,了解和互信正在逐步加深,务实合作的领域正在不断拓宽。

  杨宇军称,有关言论企图挑拨中印关系,是别有用心的。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