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汶川地震孤残儿童康复中心成立 每年服务5万人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31日17:22
  新华网成都8月31日电(记者 孙阳)由汶川大地震孤残儿童救助专项基金支持的10个儿童康复中心,31日在四川都江堰市挂牌成立。10个康复中心每年可为5万人次提供康复服务。

  据阳光文化基金会主席、汶川大地震孤残儿童救助专项基金发起人杨澜介绍,此次挂牌成立的儿童康复中心共有10个,分别位于汶川大地震重灾区汶川县、北川县、绵竹市、什邡市、都江堰市、青川县、茂县、安县、平武县和彭州市。10个康复中心历经三年时间建造完成,其功能是为灾后孤残儿童康复提供相应帮助。

  记者了解到,这10个康复中心都依托当地医院,共同开展针对儿童的康复治疗支持。康复中心不仅提供针对残疾儿童直接的肌肉按摩、扶站、扶走等干预性训练,还有为家长、康复师、护士等提供的培训,以提高他们照顾、服务残疾儿童的能力。

  同时,康复中心在工作面积、设施购置、人员配备、办公经费等方面都做了标准化的要求和管理。据估算,每个中心每天至少可以为30名残疾儿童提供程度不一的康复服务,每个中心一年可以提供康复服务至少5000人次,10个中心可提供的康复服务则达5万人次。专项基金将根据各儿童康复中心实际运营的情况,提供10年左右的运营经费支持。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陈晓霞说,汶川大地震孤残儿童救助专项基金的运作,突破了救灾项目多数重在短期救济的模式,从能持续的角度来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特别是出于成长发育期的残疾儿童。同时,基金管理团队与在一线工作的医院、残联、妇联紧密合作,结合本地资源,用较少的投入,做了更多的工作。

  据介绍,汶川大地震孤残儿童救助专项基金由阳光文化基金会主席杨澜发起,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设立和管理,专项基金专门用于协助有关部门安排地震灾区的孤残儿童的基本生活、灾后的心理辅导和长期的康复支持工作。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