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世界濒危鸟震旦鸦雀在河北唐海惨遭捕杀(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31日18:22
图为已经死亡的世界濒危鸟类震旦鸦雀。
图为已经死亡的世界濒危鸟类震旦鸦雀。

  中新网唐山8月31日电(白云水 唐存良 胡向明)河北唐海县公安局今日称,由于偷猎者捕杀,在该县湿地保护区生存的7只世界濒危鸟类震旦鸦雀,全部悲惨死亡。3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目前案件正在审理中。

  据唐海县湿地管理处主任高丛平介绍,震旦鸦雀是国际濒危鸟种,为我国特有,被称为“芦苇中的啄木鸟”。近年来唐海县的湿地环境适合其生存,吸引它们在此出现。

  8月4日,该管理处工作人员发现在保护区布有用于粘鸟的粘网,面积约15000平方米,被粘在网上的鸟不计其数,有的已经死去,有的还在拼命挣扎,除了震旦鸦雀,还有小鹀、虎纹伯劳、红尾伯劳、大尾莺等。

  公安部门接到报案后严密布控,通过盯梢、蹲坑、追踪拍照录像获得了第一手证据。30日凌晨,对3名偷猎鸟类的嫌疑人实施了抓捕,当场没收摩托车三辆、充电电瓶四块、录音机六部,并发现近70只被偷猎的鸟类,其中7只体积娇小的震旦鸦雀已经被粘网粘住窒息而亡。

  唐海湿地是鸟类南北迁徙路线上的重要驿站,是鸟类重要的觅食停歇地和栖息繁衍地,总面积11064公顷,保护区内共有鸟类330余种,每年数十万只鸟云集此处。2010年至今,此间共查获偷猎鸟蛋1300余枚,解救多种受灾鸟类2000余只。(完)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