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河口越南老街签署联防联控传染病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01日21:40
  中新网昆明9月1日电 (赵书勇 林燕 河卫)记者1日晚间从云南省河口县宣传部获悉,日前,河口已与越南老街方面签署了一份深化中越边境地区的传染病联合防控关系的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中越双边每月一次的疟疾防治信息交流时间固定在每月10日;越方将在10月份完成登革热监测哨点60例登革热疑似病例监测任务;越方同意中方提出的在10月份前完成对越方的200名居民和200名中小学学生进行疟原虫检测和捕蚊工作;第15轮会谈时间双方初步商定于10月26日在中国河口县举行;12月1日的世界艾滋病日双边宣传文艺晚会在中国河口县举办。

  同时,为使中越双边各类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双方还建立了卫生领域各类交流培训互邀机制。在签署协议之外,中越双方还就今年1至8月份的卫生工作及开展的合作情况进行交流,对疟疾、登革热、艾滋病等防治工作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说明和交流。

  位于中国云南与越南交界处的河口县,因为毗邻越南等东南亚国家及境内湿热的地理及气候关系,一直是中国对疟疾等传染病的重点防治地区之一。为了有效防治传染病,近年来,中越双方积极探索,已建立起中国·河口与越南·老街市边境地区疟疾联防联控等卫生方面的跨境交流合作机制,并取得一定成效。当前,双边合作领域逐步拓宽,合作水平和层次逐渐深入,合作形式也不断丰富,交流合作正走向深化。(完)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