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14岁儿子偷盗5辆摩托车 母亲跪求民警送少管所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唐中明 朱德清
2011年09月02日02:25
伤心母亲跪求民警送儿子进少管所
伤心母亲跪求民警送儿子进少管所

  14岁的儿子成天跟几个社会青年混在一起,多次伙同抢钱、偷盗摩托车,且屡教不改。8月26日,他的母亲在无奈之下,来到长寿区公安局凤山派出所跪求办案民警,称愿自己掏钱,把儿子送少管所。

  儿子偷盗了5辆摩托车

  8月25日傍晚,长寿区协信广场新世纪百货附近,一名十三四岁的男孩在一家肥肠饭餐馆偷顾客钱包,被当场抓获。涉案男孩陈波交代,这是他第一次单独作案,此前都是跟一个叫廖川的人伙同作案。

  第二天上午,民警在三峡路一租赁房内将14岁的廖川抓获。他承认,今年5月,与陈波在长寿城区的网吧和几个居民小区,共偷盗了5辆摩托车,价值2万多元。

  廖川涉案金额虽然较大,但因尚未成年,只能送青少年收容管理教育所,或责令其监护人加以管教。

  母亲拒领儿子回家管教

  然而,当办案民警联系上廖川的父母时,母亲吴梅却称这个儿子没法管教,拒绝来凤山派出所领儿子回家。

  吴梅讲,自己和丈夫经营一家建材门市,儿子小学期间成绩一直不错,可上了初中后,他跟着几个社会青年成天一起玩,渐渐染上小偷小摸的恶习。自去年以来,儿子已经多次因拦路抢劫和偷盗,被公安机关批评教育。可每次过不了几天,又故态复萌,跑出去到处惹是生非。

  儿子变成问题孩子,让吴梅和丈夫伤透了脑筋。夫妻俩也曾对儿子严加管教,可儿子过不了几天又出去了,甚至干脆不回家。即使偶尔回来一次,也都是因犯了事,派出所通知接回的。

  跪求民警送儿子去少管

  8月26日下午,经办案民警耐心做工作,吴梅和丈夫来到派出所,准备接儿子回家管教。然而,廖川根本不愿回家,还反过来威胁父母。

  见儿子屡教不改,吴梅气得浑身发抖,扑通一声跪在办案民警面前哭道:“求求你们把这孩子送少管所吧,我和他爸实在管不了。他进去所有的费用,我们都愿意出。”

  民警赶紧把吴梅扶起来并解释,把孩子送少管所的费用全由国家财政支付,还可学到很多法律知识,纠正孩子的不良行为,并学到一些谋生技能。

  最后,民警根据廖川的犯罪事实和监护人意愿,按照相关法律规定,申请对他进行收容教养。目前,相关材料正在呈报和审批之中。(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重庆晚报记者 唐中明 通讯员 朱德清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