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民警左手为伤者撑伞右手涂药 细心周到感动网友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李昆光 龚文
2011年09月02日11:26
民警一手为伤者撑伞,一手治伤。网友“唱歌唱歌唱歌”供图
民警一手为伤者撑伞,一手治伤。网友“唱歌唱歌唱歌”供图

  广西新闻网柳州讯 (记者李昆光 通讯员龚文)民警蹲在地上救助一名脚踝受伤的女子时,左手为伤者撑伞,右手给她的受伤处涂药,这一场景被柳州一名网友拍摄下来发至网上,打动了许多网友。

  这名网友在帖中说,8月28日下午2时许,他路过柳州市柳北区胜利路第九中学侧门口时,目睹了巡逻民警救助伤者的感人一幕。

  “当时一名骑电动车的女子不慎倒地摔伤脚踝,这一情景刚好被在附近巡逻的3名民警看到,民警迅速上前将女子扶起坐到路边的台阶上。随后,一名高个子民警左手撑着一把太阳伞为受伤女子遮阳,右手为女子摔伤处涂药。”这名网友称,当时烈日当空,那名民警自己被晒得满头是汗,但他仍然耐心细致地给受伤女子上药,他被这别具人情味的一幕深深打动了,于是用镜头记录下来。

  帖子一经发出,就引发追捧,众网友将撑伞、涂药的民警称作“最帅民警”,赞誉有加,网友“lz放飞”称:“我喜欢这样的警察,有人情味,让人有安全感,值得表扬!”

  还有网友对民警随身携带的小药箱表示出好奇。

  8月31日,记者向柳州市公安部门咨询得知,这名民警叫丁锐,是柳州市柳北交巡警胜利警务站的中队长。

  据柳州市公安局巡警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救助受伤女子,只是丁锐日常工作中的普通一幕。事后,由于该刘姓女子受伤处疼痛难忍,无法继续骑电动车,丁锐特意安排协警员将刘的电动车开到胜利警务站暂时保管,待刘女士伤痛稍微缓解后,丁锐再骑警车将她送至东环大道的朋友处。

  丁锐携带的小药箱引起网友的好奇,巡警支队有关负责人也做出了解释。据介绍,这是今年2月份以来,柳北巡警配备的“便民小药箱”,以便在处理打架斗殴类和求助类警情时,及时救治轻微伤的群众。“便民小药箱”内配备了创伤止血类、跌打烧伤类、抗菌消炎类药品及救心丸、解暑药等约20余件。

(责任编辑:UN6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