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婺源5人因违法生育被建议取消政协委员候选人资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9月02日11:54
  中广网婺源9月2日消息(记者胡啸 通讯员江国旺 裘峥艳)根据江西婺源县委、县政协要求,日前,婺源县人口和计生委对即将在县政协第十届委员会委员换届选举中的187名进入县政协委员正式候选人的计划生育情况进行了审查,有5名县政协委员候选人因为自1990年以来有违法生育行为被建议取消正式候选人资格,其中1名被建议取消市政协委员候选人资格。

  根据县人口计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婺源县人口计生委在县、乡(镇)人大、政协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之时专题召开各乡镇计生办主任会议对此进行了部署,严肃工作纪律,严防营私舞弊。该县还将根据县、乡(镇)人大、政协、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进度继续及时进行相关候选人资格审查。

  目前,婺源县人口计生部门正在对全县党员、干部和社会公众人物自2009年5月1日以前的计划外生育情况进行清查处理,重点清理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富人计划外生育行为,严格按有关法律和纪律规定,依法依纪处理到位,随后将建立、健全专门的违法生育信息数据。以切实维护计划生育基本国策的严肃性和公平性,从而打造阳光计生。

  作者:胡啸 江国旺 裘峥艳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