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小秋蓉二次植皮顺利进行 200万善款交机构监管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9月03日04:51

  “兽父开水淋烫7岁女儿”追踪

  新快报讯 记者 林良田 实习生 陈慧敏 报道 被亲生父亲用开水烫伤的林秋蓉,于昨日上午10时许接受了第二次植皮手术,手术持续了将近3个小时,十分顺利,而下一次手术将在术后一周后进行。而林秋蓉的悲惨遭遇经媒体报道后,善款源源不断汇来,目前善款已超过200万。

  二次植皮顺利进行

  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李孝建主任说,手术按照制定的方案进行,主要对小秋蓉的侧腹,以及前胸和背部等15%的面积进行植皮。此次手术过程十分顺利,没有出现突发情况,而第三次手术将在手术一周后进行。

  小秋蓉的姑姑林天云说,小秋蓉这两天心情似乎特别不好,“问她什么都不回答,而且胃口也变差了。”对此,李孝建表示这是正常的情况。他说,烧伤科经常会遇到类似情况,“刚进医院时,病人的情绪都会很消极,因为事情发生得太突然了,连他自己都不知道怎么回事。而第一次手术过后,病人病情开始稳定,他就会显得比较轻松,但同时他也会想到自己目前存在的什么问题,所以小秋蓉心情差是很正常的。”

  善款交给机构监管

  截至昨日下午4时40分,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账户收到捐款1274987元,社会各界人士直接给小秋蓉的住院押金中累计交费达373368元,所有捐款共1648355.94元,加上其他的善款,粗略估计,捐款已达200万。对此,李孝建说,医院只是暂时保管这笔钱,绝不会截留或挪作他用。在保证小秋蓉的治疗费用的情况下,如果捐款有剩余,会充分尊重捐款人的意愿,可能会把剩下的钱用在相同的患者身上。

  林天云也向记者表示,她的私人账户以及现金共收到28万元,其中12万现金已交到医院住院部。而账户里16万元的使用情况,林天云说她已在29号晚上与云浮市红十字会签订了监管委托书,“钱那么多,很多人都怀疑我们亲人会不会另外用了,我们也不想被人说,所以才委托云浮红十字会进行监管。”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