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研究称美航天员缩减过度 恐威胁其科技领先地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08日14:44

  中新网9月8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研究显示,尽管航天飞机项目已经告终,美国现留存的航天员人数仍稍嫌不足。

  美国航天飞机项目在今年夏天终止之后,有许多航天员退休或是另谋高就。不过,7日发表的一份研究指出,还在运作的国际太空站以及未来大量太空探索与研究计划,还是需要很多人去执行。美国现有的航天员编制规模,恐怕不足以应付实际所需。

  美国航天员编制在2000年达到高峰,最多的时候,有149名航天员,现在只剩60位。美国宇航局原本盘算,未来五年,只要维持55到60名航天员应该就足够,但是美国国家研究协会认为,这个估计过分保守。它警告称,人力缩减太严重,有可能让美国在关键科技上的领先地位拱手让人。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