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地铁列车进站时女子跳下轨道 被人及时救起(图)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9月10日02:09
工作人员将女士从轨道上扶起。本报读者蒲女士供图
工作人员将女士从轨道上扶起。本报读者蒲女士供图

  本报讯(记者冯玥)昨天中午,地铁1号线东单站内,一名女子在列车进站时突然跳入轨道欲轻生,列车紧急制动停车,地铁工作人员迅速将其救出。该站值班站长称,全过程大概只有一分钟左右,地铁很快恢复运行,未造成其他列车晚点。

  目击者蒲女士称,昨天中午12点多,她正在地铁1号线东单站内等车,一辆去往四惠东方向的列车即将进站,突然听见地铁工作人员用扩音器大喊“不准下去”,循声望去,铁轨上已卧有一名着蓝衣白裤的中年女子。刚刚进站的列车紧急停车,一名地铁工作人员跳下轨道欲将女子救出,该女子手死死抓住铁轨,随后4名地铁工作人员一同将女子抬上站台。蒲女士说,该女子大喊着“不想活了”,欲再次跳下轨道,地铁工作人员对其进行劝阻。现场近百乘客目睹了全过程。

  地铁1号线东单站值班站长证实,当天中午12点15分,工作人员从行车监控器上看到,开往四惠方向的一列车进站时,一名55岁女乘客突然越过黄线,工作人员欲上前阻拦时,该乘客已跳下站台趴在轨道上。进站列车司机随即采取制动措施,紧急停车。地铁随即启动应急预案,一名工作人员迅速跳下站台欲将其扶起,但该乘客挣扎并用脚踢打,随后4名工作人员将其抬上站台交给站内派出所。值班站长称,救出该乘客只花了一分钟左右,由于处理及时,进站列车很快恢复运行,未造成其他列车晚点,对地铁运营影响不大。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