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三亚市民遭遇连环骗局被骗125万元 无钱打官司

来源:南海网 作者:刘嘉珮
2011年09月10日19:41

  南海网三亚9月10日消息(南海网记者刘嘉珮)近日,家住三亚商品街的小符对南海网记者反映,她被一个包工头诈骗三次,共被骗125万。目前小符负债累累,后悔不及。

  2010年8月,小符想在老家盖栋大一点的房子,谁知道盖房子的事情不胫而走,没过多久,她的邻居就带着一个姓于的人主动找上门来。“邻居给我介绍了一个姓于的包工头,说他有办法搞到便宜的材料。”小符告诉记者,那个包工头说,他认识北京的高官,农业部长可以给他两百吨的钢筋,比市场价低很多,他非常想接我们家盖房子的工程,但是就是暂缺一笔钱订钢筋,大约需要15万。

  小符一听有这么好的事,就动心了,可是转念一想,十几万不算个小数目,眼前的人也不是很熟悉,小符也担心自己被骗。“他当时给的价钱很诱人,自己盖房子可以少花很多钱。但是看到我犹豫,他就极力说服我。”小符说,包工头随后就带她去他家和公司看,还说准备建个猪场,并且跟她签了欠款15万元的合同,这她才放心,觉得他也是有大抱负的人,隔天就把15万转给了他。

  “过了两天,钢筋没运来,这个人又来找我了,就说现在有个更大的好处,农业部长说又增加了2000吨的钢筋指标,还需要几十万元。”小符告诉记者,她这个时候已经没有存款了,把实话跟包工头说了,“但是他说急需钱,要不这么好的事会被别人抢走了,就叫我去找朋友借。我当时想,一不做二不休,隔天就找亲戚借了20万转给了他。”

  可是又过了几天,钢筋还是没运来。这时包工头却来电话告诉小符,他晚行动了一步,部长已经把钢筋卖给了别人,自己也没办法了。既然买卖没做成,他承诺会很快把钱还给小符,小符也信了。

  还是没过几天,包工头又来电话说自己手头有点紧,暂时没办法还钱,但是让小符别怕,这钱他肯定会还,他在东方八所有块200亩的地,评估有1.2亿,他准备把这块地典当,钱典当出来就有钱还小符了,但是就是缺一笔税钱,200亩的地税钱要100多万,希望小符帮他最后一次。

  小符告诉记者,她还去东方八所国土局查验了,包工头确实有块地,所以她已经对他的话深信不疑。“我当时真的没钱了,也借不到钱,他就帮我想办法,说叫我拿我的两套房产去典当,典当出90多万给他办税,到时候他再一起还给我。”

  就这样,3次这个人总共从小符手上拿走了125万,没想到钱拿走了,人也就渐渐消失了。小符告诉记者,从去年9月到今年,整整一年,包工头一直在逃避她,打马虎眼,而且公司、家里都找不到人。小符现在已经外债累累,就连现在住的房子也是在典当中,自己又单身带着个孩子,生活非常辛苦。

  小符对记者说,她想打官司,因为有合同在手,可是又实在请不起律师,所以只能申请司法援助。“以后再也不会当这样的傻瓜了。”小符悔不当初。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