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坦桑尼亚沉船事故 > 坦桑尼亚沉船消息

坦桑尼亚沉船事故造成197人丧生 存在严重超载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田野 陈静
2011年09月12日03:53

  新华社桑给巴尔9月11日电(记者 田野 陈静)坦桑尼亚官员11日证实,在10日沉船事故的搜救行动中,搜救人员已经打捞起197具遇难者遗体,另有大约620人获救。

  坦桑尼亚国务部长穆罕默德-阿布德说,搜救行动仍在继续,但遇难者遗体将不再运往首府石头城,而改由政府存照后就地安葬。

  阿布德说,根据目前的调查判断,超载是造成这次事故的主要原因。这艘9日傍晚由达累斯萨拉姆途经桑给巴尔岛,开往奔巴岛的渡轮荷载610人,载货500吨,出发时渡轮载有166名乘客与58吨货物,但在桑给巴尔停靠时严重超载。

  渡轮沉没前船上的准确人数已无从核实,但据搜救行动的进展,当时船上至少有近820人,一些幸存者称,当时船上人数可能超千。

  从11日开始,桑给巴尔开始为期三天的哀悼,政府也将在石头城迈塞拉广场举行集体祷告,悼念在这次事故中的遇难者。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