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失踪华裔尸藏行李箱被弃河中 分居丈夫遭控谋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13日10:04
  中新网9月13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卑诗综合凶杀案调查组(IHIT)星期日(11日)宣布,失踪近两个月的胡姓华裔少妇的分居丈夫牟某,因涉嫌杀妻被捕,并被控一级谋杀罪名。胡雅婷的尸体被装在手提箱中弃置,8月27日在烈治文南侧菲沙河(Fraser River)中被发现,警方为使调查顺利进行,未有公布此消息。

  牟某现在押并将于当地时间12日出庭,他同胡女育有的两个5岁以下幼子,现由祖父母照顾。上周六IHIT透露胡姓女子失踪案有“重大进展”,胡的家翁当日向《星岛日报》记者承认,警方已通知他儿子涉嫌杀妻。

  星期日下午,IHIT发言人庞德(Jennifer Pound)在本拿比皇家骑警总部召开记者会,证实此案疑凶正是死者丈夫牟某。

  庞德指出,35岁的牟某于上周五被捕,她没有说明拘捕疑人地点,但据牟位于高贵林纳什路(Nash Dr.)2800号路段寓所处的街坊表示,上周五下午5时左右,驾车返回住处的牟某,在家门口刚停好车,就被便装警员上前拘捕带走。

  装有胡雅婷尸体的手提箱,8月27日在菲沙河入海口处,被两个驾船者发现。烈市骑警接报后赶到现场,并通知IHIT,警方在手提箱内发现一具亚裔女子尸体,验尸随即展开,证实死者正是胡姓女子,但庞德拒绝透露她的死因。

  为保证案件调查的完整性,庞德称警方未有公开寻获胡姓女子尸体的消息,调查人员得以运用多项刑事侦查技术,搜集足够证据并拘捕、控告疑人。

  胡的双亲8月24日抵温哥华寻女,3日后警方找到胡的尸体。庞德表示,胡女的父母对女儿遇害已有预感,得知噩耗后万分悲恸,但还是积极配合警方调查。

  直至牟某被捕之前,警方一直拒绝把他列为疑犯,庞德对此表示,调查工作以事实及证据为根据,即使牟某向警方更改供词,警方也不能以此把他列为疑人。庞德以此案已经进入司法程序为由,拒绝透露凶案动机及其它相关证据,仅指牟某没有犯罪纪录,同胡女婚姻出现问题并已分居。(李群)

  作者:李群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